=)

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11

Malacca trip 馬六甲之旅 =D

Malacca Trip 18/12--20/12/2011

三天兩夜的旅程...10位人一起去馬六甲旅行..我記得我的妹妹蠻不想我去..她說太危險了怕我被人家捉走..而且我們這次旅程只有兩位男士八位都是女生...謝謝dareen and chuan da ..
這個旅程我們幷沒有叫導遊..我們全部自助旅行..因為要嘗試一下..19歲了..是時候看看外面世界..

第一天 =D


可能自己太過興奮了..那晚我蠻睡不覺也很怕睡錯時間..
我們在加影早上8點就要出發從KTM 到bandar tasik selatan..
然後在那裡等我的兩位朋友..他們是從sg.long出發..還有那時候dareen已經在馬六甲等我們...
因為有些問題出現..我們就在Ktm 的bandar tasik selatan 等xiao lin and mei lin...
在等待的時候...我們太興奮了..做了一些很38的動作..沒辦法..我可能第一次和他們一起旅行...

~在等待我的朋友!!我太無聊了..就拿出相機拍照..可能對面的人看到我們不停的拍照覺得我們從山上出來...太興奮了...結果被對面的人取笑...算了,反正他們都不認識我們=DDD




~Suet Li and Fee yin...他們等待當中..=)

我們應該等了差不多30分鐘吧...然後我們就走路去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(TBS) ..因為從Ktm的bandar tasik selatan 走路去TBS 很靠近..5分鐘就到了...
第一眼進到TBS 的門口,看到蠻舒服的...因為蠻像機場...太舒服也蠻冷的..=D
我們的車票是9.55 am 出發..一張才RM9.00..
我們在那裡等曉琳去換我們名字在巴士票..在那裡當然不停的說廢話和拍照


~我們的行李...我們要上廁所都要輪流看著行李...怕被偷..=D




~yeah..出發!!!

進到巴士的時候.那個號碼太好笑了..有三位女生要一個人坐...包括我..那時候我很害怕坐我旁邊的是個恐怖人...因為看太多戲了...XD
當巴士開始出發的時候,我快快換位..我就和愛文坐...育英和惠瑩..雪莉和曉琳..美玲和麗冰
結果原來長途巴士載滿少人的..應該才載20++ 為乘客...我們在巴士裡面太吵了..搞到很多乘客不斷的看著我們...可是他們也沒有說什麼..我們當然很醒目的啦..看到人家臉色也把聲

量放低...XD



~四位美女..
惠瑩,育英,曉琳,雪莉
他們蠻好笑和笑點蠻低的... =DDDDDD


~我和愛文 <3

~看到我的名字吧...我第一次坐長途巴士也第一次看到票要有名字..我太井底之蛙了..沒辦法每次去旅行都和爸爸媽媽去....


~我的行程表..我安排第一天到達去馬六甲要去玩的地方...
有鄭和博物館,baba and nyonya 博物館,雞場街還有很多很多 =)))


~因為太危險..我朋友的書包是要安全第一...一定要戴安全帶...XDDDDD


~我的親愛的baby --曉琳 !! XD


~這張卡..是在TBS 的food court 要用到的...在那裡買東西吃..不能直接給錢..一定要在kaunter 那裡買卡..然後才買東西...那時候我們只有二十分鐘時間然後要出發...那時候我們吃的蠻趕...那裡的nasi lemak 蠻不錯...XD


我們的旅程應該是一個小時半才到達馬六甲...我們的巴士載我們到melaka sentral ..然後我們要從melaka sentral 搭別一輛的巴士去我們的Hotel ---sunflower hotel..我們也是在那裡等dareen ..Dareen是負責所以的路線...所以我們沒有什麼害怕..起碼他是馬六甲人...=DDD


~惠瑩和育英..
我們就坐小型的巴士去到不懂那裡..我忘記了...
那輛巴士蠻久的...我倒是第一次坐...沒有冷氣只是開著窗..我們在巴士聞到很多車排出來的廢氣...
那時候我在想,我在加影去哪裡都坐車蠻幸福..不用聞到廢氣...
~朋友們..走到這裡已經很累了...休息著和等待check in =0


大概用了10分鐘至15分鐘到達我們的hotel...可是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達..
那時候我們走路去到那裡覺得還好...我們到達sunflower hotel..然後chuan da 就忙check in...
當check in辦好我們就去找我們的住所..那時候我們找的時候,找錯地方...結果去問住在那裡的uncle ,uncle 也很好..跟我們說然後也很幽默的說我們是不是離家出走..要不然他要打電話給警察 =D



~我們找到了..離reception蠻遠的..我們八位女生...=D


我們住的屋子蠻大的..比我家還大...4間房間,4間廁所..有廚房...很適合家庭來這裡住...如果有私家車就可以住這裡..如果像我們這樣..最好不要住這裡...因為這裡離市中心太遠了...從這裡走路去市中心要50 分鐘...恐怖==

~出發...走出去搭巴士...那時候下著小雨...可憐的我們...=(


~這個是巴士站...!!我們等了一下子...看不到巴士經過...==
然後dareen 就去問人...那個人說這裡很難搭到巴士的...要走很前面才可以搭到巴士..
也說很靠近而已...結果我們一直走一直走..都看不到巴士站...我們一直走,雨一直在滴...=(
結果到了那裡...也是等很久..巴士都還沒有到...有位好心人跟我們說怎樣搭去馬六甲市中心..他也和我們說這裡馬六甲巴士要等一個小時才會,或者要等兩個小時才來...
我們聽到也嚇到..那時候又下著雨..有些朋友沒有帶雨傘只好在那裡等..


結果等到了...那輛巴士載很多乘客..不用說..我們當然站著...站沒有關係..最怕的是突然被人家非禮才是可悲啊...我們下車後...還有走很遠的路才可以到達雞場街...
我們經過dataran melaka ,海洋博物館,紅物才真真的達到雞場街...


~終於達到雞場街...那時候的天超黑的..我們大概兩點多到達雞場街 jonker street ...另外的名稱是文化街...=D
那裡很多古董的東西...

~古城雞飯粒...
我們太餓了..當然要嘗試馬六甲最出名的雞粒飯...
這一間超多分行...證明很多遊客很喜歡在這裡吃...
我還看到有人排隊等位子...

~雞粒飯...看下去很像魚圓==
可是吃下去..我覺得很怪怪...可能我不會吃或者等一次吃...覺得那個味道怪怪的...
個人的口味不同吧...RM0.30 一粒

~我們的午餐...我們叫一半燒雞和一半白切雞和芽菜...
老實說那裡的東西還好而已 =X

~我 =)
吃完後,我們就走走雞場街...


~chuan da ...==
有一間不懂是怎樣形容...有這位GAN BOON LEONG 博士的雕像
他應該是當年的健美先生吧..看到很多先生...馬六甲先生 =D

~雞場街 --Jonker Street ...那裡真的買很可愛的東西..
也有買很古董的東西...那裡的建築物很歷史下..=D


~我們四人...
在某一間店買情侶衣的自拍..因為朋友要買東西...太無聊了只好自拍...=D

~曉林與雪莉...=D
他們拿著的飲料蠻特別和味道也不錯下..3瓶Rm10...


~雞場街...!!一定要拍這個..要不然等於沒有來過馬六甲的雞場街 ..=D

然後跟著我安排的行程...下一站就去荷蘭紅屋...

~荷蘭紅屋...
也是要拍一拍...不拍也是等於沒有去過馬六甲 =D


~沒多久我們就去坐三輪車的花車...
蠻貴的...一輛要RM15.
算了..我們為了要坐...只好給他...


~我和愛文 <3

坐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下起雨...一邊坐一邊淋雨..超冷的...
我們到了kota A famosa
那個載我們的三輪車只是限定我們五分鐘拍照...很趕!!==
拍到一半的時候...下起大雨...可憐..我們只好快快坐三輪車回荷蘭紅屋...


~我和大炮!!!

~Porta De Santiago (a'famosa Fortress) or kota a famosa

因為下很大雨...又很難搭巴士...巴士也可能很遲才來..我們都累了...寧願給多點錢都不要再走路了..我們的住所裡沒有什麼店可以讓我們去吃..我們只好買杯麵吃...很好笑吧..我們在馬六甲不是吃美食而是吃杯麵...


~我們的晚餐!! =DDD

然後我們吃完後,就玩大冒險...輸了要畫臉...當晚我是超倒霉的..玩五輪輸四輪...結果臉都被劃很多....==

我們玩到超瘋狂的..幸好沒有人投訴...=D


先寫到這裡吧..明天在繼續 =DDDDDDDD


...Smile ^.^.........

No comments: